【利艾利】盲飞

盲飞By:Sputnicia

 

 

 

“别回来。”

——这句话便是利威尔对艾伦说的最后一句话了。

 

 

艾伦看他更衣。

不是平日慵懒的休闲装,而是正经的西装。利威尔细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在胸前流离,打出一个漂亮的领结。早晨柔和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偷偷溜进来,在他的白衬衫上抚摸。他轻轻侧了侧身子,以抚平裤子上的褶皱,阳光偷腥一般地照到了他的锁骨处。

这种感觉与平日欢爱时候所看到大面积的裸露有所不同。虽然那些时候所看到的更加彻底、更加让人脑袋发热和兴奋。但欣赏利威尔的身体,往往不是在那种时候。至少说,在那种时候,要细细地去看他的身体,几乎是不可能的。

只有这种隐晦的时候,隔着一层布料,所看到的才让他沉醉。

对一个人着迷,是多么神奇的事情。

利威尔刚好很好看,艾伦刚好看到入神。

 

艾伦呆坐着,回想上一次看利威尔如现在一般的情境是什么时候。这光景可不是一般地稀有,利威尔鲜在他面前更衣,虽然脱衣是有做过的,大概频率还并不小。但这种隐晦的光景,不多见。

上一次,大概是七年前。艾伦和学校里的哥们打赌,谁的泳技最差,谁就要偷亲刚调任过来的年轻女教师。艾伦本来并不对这很感兴趣。只是那家伙说了句“监护人是一米六矮子的艾伦,绝对会输”,把他气得够呛,差点冲上去要把那家伙的耳朵撕下来了。他忍住了直接伤害对方的冲动,相反地,他认真起来,也加入了打赌的行列。比赛在黄昏时分进行。

纵使艾伦会游泳,但这是湖,并不是游泳池。他只顾一个人不停往前冲,想快点游到对岸,却没发现别的孩子已经停下不游了,他们似乎已经发现了湖水的深度,对游泳者来说十分危险。但他们大声呼喊艾伦,想让艾伦停止这场赌注的时候,艾伦却没有听见。

——让我游到对岸去。利威尔,我不会给你丢脸的。

他秉持这样的信念游出去很远,快要接近湖中心的时候,他的右腿抽筋了。

艾伦感受到自己的恐惧在无声处炸雷惊响。没办法呼喊,恐惧挤压、扭曲、拧绞、烧炼、捶打于他的心脏。他一瞬间连该怎么办都忘记了。一片空白。窒息。无声。

——谁来……

——救救我……利威……尔……

“小鬼你不要命了吗!?”

是他的声音。

一双强有力的手托着艾伦,艾伦本能地抓住了它们。隐约之中睁眼,看到了利威尔紧张的神色。利威尔将他往岸上拖去。他浑身湿透了。白色的衬衫不整齐地贴在胸膛上,他不断地发出喘息。艾伦听出他喘息间的不安和烦躁。

——还有些许的害怕。

——啊啊,利威尔全身都湿透了……会感冒的吧……

“混蛋,你这样子不要说生病,可是会死掉的啊!我可不是你的保姆。”

艾伦咳出了很多水,在利威尔身上躺了十分久,意识才清明过来。他看到了利威尔赤裸的上半身。还有攥在手里的已湿掉的白色衬衫。利威尔注意到艾伦已经清醒,十分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继而将小鬼打横扛起来,也不顾他在那里鬼哭鬼嚎大喊“对不起”,一路抱回家去。

将艾伦一把拎到家里的浴室,然后用花洒给他来了个彻底大清洗。没办法,太脏了。脏水也老实溅到自己身上。利威尔干脆也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了,和小鬼一起洗。尽管他内心是抗拒脏小鬼的,但他此时也是个脏大人。

“啧”。

听到利威尔不耐烦的声音,艾伦的身子不由自主地震了一下。

“为什么要干那么危险的事情?”

艾伦心里发虚。盯着利威尔的胸膛和腹部,不敢看那张凶神恶煞的脸。

“和同学……打了赌……”

“什么赌?”

“他们说利威尔是矮子。说我不敢和他们比游泳。我就……”艾伦的声音发虚。他知道自己干了蠢事,但他心里很清楚,要再来一遍的话,他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你就去湖里游泳了?”

“嗯……”

“那好,小鬼,我问你。下次再遇到这种事,你怎么解决?”利威尔严厉的声音不带一点笑意,吓得十一岁的艾伦直哆嗦。他抖啊抖,才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来。

“下次不去湖里了,直接揍上去……他们要是反击的话,就多揍几次……”

利威尔:“……穿上衣服给我出去……”

艾伦穿好衣服走出去,才发现自己脸上居然发热。心脏在胸腔里猛烈撞击……简直就像是看了些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一样。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是什么,让自己居然入迷。

 

“喂,小鬼。盯着我看什么?”

利威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再床边站着了,而是半弯着腰靠近了在床上坐着的艾伦。他低沉的嗓音将艾伦从回忆的漩涡之中震醒了。问句在利威尔这里如祈使句一样令人感觉直接不已。不带一丝多余的感情,捉摸不透。

“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

艾伦停顿了一下,轻轻说出来。以前的事情?他们之间的事情还算少吗?太多了。到底是哪一件呢?利威尔大概猜不到艾伦是在想哪件的,但这不要紧吧。有什么要紧呢?他们至今都一直在一起,以后也会的,不是吗?

可是出乎艾伦的意料,利威尔居然猜出来了。他的声音如大提琴,将嘴唇靠近艾伦的耳垂,低声说出来。

“溺水的事情,是吧。”

男人给足了男孩反应的三秒钟。而三秒钟后,换来的却是男孩通红的脸颊,还有喉咙里发出的“唔唔”声。

实在是有些难为情。自己想的事情居然一点偏差也没有地被对方猜了出来。

“小鬼永远都不会长大啊,艾伦你啊,还是个小鬼。”

听利威尔这么说,艾伦却不觉得生气。他的心中仿佛被柔软地戳中,不知名的感动从内面流露而出。那是来自经历的涌动,连串了人和人之间情感的温暖。他仿佛看到过去的,每一天的他,在这里生活着。和这个男人,利威尔。

好吧,就让他当男人的小鬼吧。

当最后一次的小鬼。

他拥上男人的身体,用脑袋在对方胸膛上贴着。听他的心跳。

 

艾伦是个孤儿。

一个目睹了父母死亡的孤儿。

一个认清了凶手的脸,看着凶手将刺刀刺进父母胸膛里的孤儿。

一个在福利院里待了整整九年的孤儿。

一个一次一次被不知道的面孔领回去,又一次一次被送回来的孤儿。

一个要多奇怪,有多奇怪的,用铁勺子在暖气管上敲出有节奏音符的孤儿。

一个被奇怪的男人直接看中,二话不说扛回家去的孤儿。

他无数次在黑夜里咀嚼自己的寂寞、愁苦、愤恨,后来,有多少个夜晚,他也就咀嚼了多少次那个男人带给他的近乎粗暴的温暖。他的管教方式很严厉。教训,便是教育。艾伦有很多次因为做错了事情,被男人揍。但他在过了将近五年的时间,他才清楚地意识到那些管教有多么有用。以至于他不断地改进自己的不足,在接受管教的时候,他也一点点把自己的寂寞磨碎掉了,扔了、亦或是吞了。生吞。仇恨也好,寂寞也好,在男人这里拧绞至无,他最终成为了不一样的人。多好。

可仇恨再怎么磨掉、寂寞再怎么抹杀、自己再怎么坚强,都不能改变这个事实——艾伦只有利威尔了。

艾伦不知道自己对于利威尔来说,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

他曾经小心翼翼地问过利威尔这个问题。“我们是家人吗?”

“谁知道呢……”

他得到了这样一个不算答案的答案,他也总算松了一口气。原因未知。他知道自己大概对于对方来说是个累赘,天天闯祸、不走正路的家伙。说是家人,他根本没有这个资格吧?心中这么盘算着,他却发疯地希望对方给他的是那个肯定的答案,等待的那几秒,他的心脏近乎要跳出嗓子眼了。因为他觉得利威尔一定会说“不是的”,这样的答案。

只是他可能没有听见,利威尔轻声说的一句话。

“但你一直是那个小鬼。”

 

将音乐天赋很好的艾伦送出国去的决定,是在艾伦17岁时候的生日,由利威尔告诉他的。

“怎么样?你做得到吗?”利威尔斜着眼看他,语气尖锐而逼人。

“我……”

艾伦犹豫了。事情实在太突然。他本想高中毕业后就在本地读一所大学,然后早点出去工作。钢琴他一直都有和利威尔在练。利威尔的琴技是没活说的。艾伦本身也十分热爱钢琴,只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要往这方面发展。

想都没有想过,就要立刻做决定,真是太难了。

“你去。必须做。”

利威尔帮他做出了决定。

 

 

十八岁。八月底。

离别。

别。

利威尔给予艾伦最后一个拥抱,却不等对方回抱过来,脱身一般地离开。他们之间名曰“离别”的距离,刺地艾伦浑身发疼。最疼的是心脏。他本不认为自己会这么疼。却发现自己在时隔几十年以后又在经历一次离别。上次的记忆模糊,这次的记忆在逐渐形成。他望见利威尔的西服上有一丝褶皱,他于是伸手想要去拍平整来。却被利威尔钳制了双手。

“好好学。”

利威尔转过身去。

“最好别回来了。”

 

 

艾伦不知道利威尔为什么要这样果决。

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他们之间,到底算什么?

他记得那无数个晚上欢爱的时刻,利威尔难以察觉的温柔。他的帅气,他苦恼时候烦恼地啧声。把艾伦领回家时候抗在肩上走路时候摇摇晃晃的感觉。

那么究竟算什么呢?

为什么这种东西,那个人也能轻易舍弃呢?

这难道不是感情吗?

利威尔。

若是想让我放开翅膀自由飞翔,也不需要让我眼前的光亮消失殆尽吧。这样下去,我只能盲飞了。

那些感情,都是真实的。至少艾伦觉得是的。

而利威尔,便是他眼前的一片光亮。

失去了光亮的盲飞,还有什么意义呢?

 

无数个晚上,他思考着,挤压着内心的寂寞和遗憾,吞进了一切的感情和情绪。四年。他对着夜晚的星空默念那个人的名字。他想念他稍微有些冰冷的指尖、一丝不苟的性格、不耐烦地“啧”声,还有叫他“小鬼”时候的语调……

他真的如那个人所料的,没有回去。

管教和来自大人的教训,往往是很有用的,不是吗?

 

直到四年以后,他走上勃拉姆斯国际钢琴大赛的颁奖典礼。“好好学”。

“最好别回来了。”

两句话。那个人曾经无比坚定对他说的。

再也回不去了吧?他默想。那个人,如今在哪里呢?

奖杯递了过来,他与颁奖者握了握手。那是只指尖微凉的手。

他震颤。抬头。

对上那双湛蓝色的眼睛。

“啊......”他说不出话来。

对方却先开口了。

“别让我等这么久啊,小鬼。”



他才知道,利威尔其实一直在等着自己。

他,

——不曾盲飞。

FIN




父老乡亲们,可以的话评论一下好吗qwq你们的评论会成为我(活下去)的动力qwq

真的十分感谢😭!

评论-22 热度-88

评论(22)

热度(88)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