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社会学与人文地理

(1)
我姓颜,对,你叫我颜小姐就可以了。
我想说的是我现在穷得要死了,穷得连口袋里都没叮咣来响了。
你问我学什么专业的?学到这么惨的境界。
我要自豪地跟你讲,我学的是社会学与社会心理。什么?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学科?那你看过《乌合之众》吗?对对,乌鸦的乌。
啊?你没看过,哎!那就算了!跟你讲不清了!
你还不信我穷?我就跟你说吧,我的内衣,昨晚洗的时候,我只是很温柔地搓了三遍,它就连着破了三个洞。三个大大的洞,它本来是蓝色的,现在已经变成白色了,怎么样?很厉害吧——它还会变色呢。
跟你讲哦,我本来是想搞科研的——学我们这种专业的谁不想啊?是吧。
但我太懒惰了,天资又不聪明。是,我本来是有机会一路读下去成为教授的,机会是有的,但我让它溜走了。
我现在读了个研究生混到社会里,谁要社会学的学生啊!
我昨天去一家公司应聘了,那看门的问我学的什么专业,我说,社会学与社会心理。他盯着我看了好一会,说“你走吧,来了等于白来”。
是,我来领失业救济的。
我是学社会学的。我当不成教授。我后悔没听我爸的学人文地理。

(2)
我是学人文地理的?什么?你问和高中地理有啥区别?
更加精细。
我现在在一家城市规划公司上班,当策划员。拿着不多不少的薪水。哥们,别说我这样就不错了。
我可是在英国留学的学生,读的两所学校都是全世界前
两百排名的。
我现在只觉得自己空虚得要死。
我本来想学社会学的,但是这玩意赚钱?我在选的前一瞬间怂了,就那么把手上的笔一弯,在上面的“人文地理与环境”上打了勾,一个勾打得多么简单——划下去、提上来。一生的命运就这么被决定了。我自己当时不觉得,还觉得这辈子还是有机会研究社会学的。
现在看来——研究个屁啊。
哥们,我学地理的,但我心理想的是社会啊。我现在虽然能养活自己,但我精神空虚——只觉得自己每天在虚度光阴,我后悔极了!
我要是学了社会学该有多好!
我,来诉苦的。对,我不要钱,不需要。我只是真的想不开。
对对,我姓颜......不是那个严格的严.....







哎,你说我怎么办啊?

2017-06-09个人
评论-2

评论(2)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