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艾利】良药

注意:半架空。战后设定。



我的先生:
抱歉突然给你写信。我明明知道你事情缠身,无法有闲暇时间顾及我那些“无所谓”的情感,我却还是写信来了。
今天早上睁眼,我才发现:春天来了。你种的花全都开了。
隔壁安娜老太太的女儿生了个孩子。十分可爱。我有天早上感觉腿又一次很疼,也十分想念你,但听到了隔壁——那婴儿的啼哭声。
刚出生的婴儿,竟然就有这样的力量来庆祝自己的生命了。真的很神奇,不是吗?于是我叫自己要坚强一点。
我觉得自己不能软弱。虽然一直以来都受到你的照顾。即使是同居以后,你还是对我十分照顾。我一想到你,却也止不住思念了。
你或许会觉得十分奇怪,我的先生。因为我在你的眼里一直是个顽皮、不谙世事、武断的少年——我们认识那会儿我确实还说得上是一个少年。但我也在成长。你,我的先生,带给我了很多很多。我也成为了不一样的我。
要是没有一年前的那场事故,我们现在的处境或许会有所不同吧。
我的先生。我只希望你回来。别的都不重要!
再说,你真的不想和我一起在屋顶看看日出吗?没有你的帮助,我可能上不去呢。

你的,
艾伦·耶格尔
592年3月10日




艾伦小鬼:
我是在昨天收到你的信的。必须要说的是,我又要转移地点了。格里斯安首都各处的医生我都走遍了。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真相:结果并不乐观。没有任何一个医生有治疗你腿伤这种情况的经验。
这无疑对我来讲是极大的打击。
艾伦哟。在战场上我带领你前进的时候,我就和你说过,没有私欲能比让自己的性命得以延续要来得重要。只有拥有了活下去的保障,你才有机会去想别的。
腿的事情。虽然看似不危及生命,但是无疑对你来说将会成为一个长期的伤害。这不好,我要帮你将这个伤害铲除掉。
艾伦哟。我很高兴隔壁家的孩子诞生了。也很高兴他所诞生的时代已经不再有战争了。我们承受了那些伤痛,他就不需要承受了。如果你身体状况允许的话,我希望你能照看好那些花。
艾伦小鬼,别看已经是春天了,但空气还是有些寒冷的。我们的房子在山上,晚上气温一定比较低。我在我们卧房床底的箱子底压了床厚棉被。你拿出来盖。不要说不。
艾伦。很遗憾,我近期并不能回去。我需要为你找到医生、药。
记得照顾好自己,小鬼。

挂念你的,
利威尔·阿克曼
592年3月25日





艾伦:
希望你没有往我以前的地址寄信。我已经搬离了格里斯安首都。
五天前,我从格里斯安往郊外走。从北向南。在离开之前我几乎是愤怒和失望的。格里斯安居然没有像样的医生。
可是“没有”也是一个答案。至少它为我排除了众多道路中的一条道路——一条没希望的路。
现在我选择向村庄进发。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找到的,治疗你腿的方法。
还是不能用拐杖走路吗?艾伦,用轮椅出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腿上盖上毛毯。去年给你买的那一块可以用。另外,这次我也会随信寄去我在格里斯安街市买的羊毛毯。你可要好好地用它。我已经帮你洗过一遍,当然,你要再用温水洗一遍。不要用冷水,当心着凉。
我的新地址:德森镇,玫瑰大街,五号六房。
照顾好自己,我的小鬼。

依旧记挂你的,
利威尔·阿克曼
529年4月6日





利威尔老家伙:
请不要再叫我小鬼!我好歹也已经24岁了!这会显得我很幼稚!
这封信是我在邮局写的。字有些歪歪斜斜、标点符号都好像飘着的,请不要介意,我的先生。因为没有桌子,我将纸放在腿上写。
写完之后拿去给寄,邮局的看店人问我寄到哪里,我告诉他寄到德森镇去。他皱了皱眉头,伤脑筋的样子,正当我疑惑着想要问问原因的时候,他又猝不及防地发问了,问我寄给谁。我说寄给我爱人。他于是毫不犹豫地给我多贴了一枚等额的邮票,说德森镇的邮局莫名其妙老丢信,是寄给爱人的可不能丢了……很重要。我说要付他钱,他却坚持说不要。说看我也不容易。
可能和我只能一直坐着,他却站在柜台旁有关吧,我想。我之后道了谢,就走了。走到半途才发现雨伞忘在那里了。折回去的时候,又听到他的声音。他跟别人在说,虽然他天天守柜台,腿酸脚痛,但果然还是很幸福的啊——什么的。
我后来没进去那雨伞。我觉得也挺好。那个人或许以后会乐观一点看待生活吧。
对了!羊毛毯我已经收到了。我很喜欢它朴素的颜色和不赘余的花纹。很适合我!我非常喜欢!谢谢我的先生。
先生,村里有个小伙,刚从德森镇回来。他说德森镇最近治安不太好。先生当然一直是小心警惕的,但我还是忍不住想提醒你再小心一些。或许保持以前在军营里面的习惯也不是坏事——先生以前不是习惯在枕头底下放一支手枪吗?
我的腿好许多了,夏天快要来了,空气也没有那么潮湿了,不会和以前一样经常疼。痉挛的次数减少了很多。我最近在尝试用拐杖(虽然还老是摔)。
对啦!我隔三差五地去拜访隔壁的小朋友。有时候带些小东西给他玩耍。他每次都笑得很开心,他一定是真的很开心。
很遗憾的事情是,那些花儿被病虫搞得全枯掉了。还好我发现及时保住了根部。季节到了一定还能再长得更好!我希望到时候能和你一起好好养他们,好吗?

同样挂念你的,
艾伦·耶格尔
529年4月20日



艾伦:
距离上次写信给你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身体如何?
我染上了流行性感冒。很难搞,我在床上躺了三天才好。你知道我体质不差,这么一看流行性感冒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
我在镇上一直寻找医生。
我找到了。
他说,他有治疗过类似的病患。我当时激动得都想跳起来抓着立体机动装置带他飞三圈了。好吧,我已经没有立体机动装置了。我这么说只是想说,我平时不易激动,但这一次,几乎是我目前为止最激动的一次了。
他给你开了药。给我喝下去,不要说不。
早上喝标记了“1”的药包。这是样药,喝完这些剂量你得去韩吉老太婆那里买。成分表我也附在里面了。标了“2”的药包,晚上分两次喝完。
药不能两颗才喝。热完之后别急着离开,以免你忘记了喝药的事情。我感觉你会。等到凉了之后一口气喝下去。别怕苦。
还有敷的药。要记得热完药之后先拿纱布擦一擦腿。
我在这里等待你的回复。半个月之后告诉我有没有用。如果没有的话,我再到别的地方去。
我的安全不是问题。
希望会有好消息。

你的,
利威尔·阿克曼
529年5月20日



艾伦·耶格尔:
为什么半个月过去了依旧没有给我写信?若是碰上了什么事快和我讲。不要让我在这里干等干着急!请你速回信!
速回!

利威尔·阿克曼
529年6月10日






安娜·涅尔森:
你好,我是利威尔·阿克曼,你的邻居:艾伦·耶格尔的先生。
我在外地,最近与他写信却没有再联系上。你知道他腿不太好,没法走路。但又十分倔,有时候死也不要别人给帮忙的。所以我这次十分担心他。
我恳请你去看看他是怎么了,并给我写信。这是我在德森镇带的一点小礼物。在此寄给你,请收下。
期待回音。

利威尔·阿克曼
529年6月21日





阿克曼先生:

回来吧,阿克曼先生。
噢,我可怜的艾伦......
请快回来吧,先生。

安娜·涅尔森
529年7月11日




我的艾伦:
等着我。等着我。
我爱你,我的艾伦。

利威尔
529年7月11日




利威尔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他只觉得冷。在仲夏之夜,他却感觉彻骨般的寒冷,那种焦急夹杂着从脚后跟蔓延到脖颈寒冷的痛苦,让他几乎要疯掉。
他冲进庭院,撞开门,然后冲到他们的房间里。
以往的冷静和理性全部化为灰烬,他只想冲进房去将艾伦紧紧圈在怀里。
进入房间的一刻,他看到了蜷缩在床一角的艾伦。
——那么瘦、那么虚弱的他。
他双目紧闭、嘴唇发白,仿佛已经是一具尸体了一般。可能是类似走马灯一样的什么东西,利威尔想起了以前的艾伦。那个艾伦哟,他总是精力充沛,他有用不完的精力和斗志。他的眼里总是闪着光。他从来不向敌人屈服。
他真诚地看着利威尔,邀请他与他接吻。
他以前老说,兵长,让我为你献出心脏。
他那时还说,利威尔,战争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开一家咖啡厅吧。就在街角。
就在阳光刚好照得到的街角。
他还说过,阿克曼先生,请和我当家人吧。

利威尔冲上去,将他的先生拥在怀里。
“呐,艾伦,睁开眼睛。”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不巧呢……兵长的流行性感冒从那么远的地方传染给我了……哈哈.......”
“以后可能不能帮兵长煮咖啡了……抱歉。”
“做清洁也......做不到了吧,兵长还要找别的人来家里当帮手吗……会不会吵起来啊”
“毕竟兵长的要求真的超高啊......”
他讲。他睁了眼。
那充斥了爱意、无奈,乃至绝望的双眼。
在他眼里,利威尔·阿克曼永远是那个兵长。那个引领他往前进的光芒。那个温柔又冷酷的人。

“小鬼,瞎说些什么。”
利威尔的嗓音颤抖着,仿佛在压抑着极大的痛苦。艾伦看到他的眼圈红了。眼睛里面有温润的液体。
“你最好的药,不是回来了吗?”





冬天的日出总是让人感觉舒服的。
凉风是冷色的,日出却是暖色的。两者混合在空间里,实在是很奇妙而美丽的景象。
这个村的村民一直都十分勤快,大多都是日出时就起来劳作,小孩子也是,日出时就都起来晨读。清冷的空气随着呼吸灌入肺里,有些冷嗖嗖的。不过挺舒服。
“那两个人是谁?”路过的小孩问他的同伴。
他的同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目光正好屋顶上——落在两只十指相扣的手上。
“啊——那是.......”
“嘘!”另一个小孩捂住了那个孩子的嘴。

“安静点,他们在看日出呢。”


Fin




作者:这大概是比较短小的一篇。我主要是想看艾伦给利威尔写信啦(不要说出真相来)!想说的是,这一篇和《他的战俘》都是我在火车上写的......学校组织去井冈山社会实践,然后让我们坐15个小时才能到的硬座!!!很痛苦!我于是奋笔疾书了!!超级有成就感!这么几天写了两篇文啊!
这一篇文,主要是讲艾伦残疾了,而利威尔不断给他寻找医生和良药的事情。艾伦其实并不是很愿意利威尔一直在外面,他更希望利威尔回去(不知道我有没有表现出来啊哭),但利威尔一直很固执地觉得必须找到彻底治疗好的方法(或许根本就没有)。最后他发现,陪伴在对方身边,才是最好的药吧。
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呀。
这篇文较简单,但还是想要大家的评论qwq超级想要qwq谢谢!有什么不足也请提出!我接受批评!谢谢!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