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札记-9.23】

车厢里有一股奇异的薯片味儿,大概还是番茄味的。
我从一条线的一头坐到另一头。车厢外一片黑暗。车底与轨道摩擦发出的轰轰声如热带雨林里蜂巢被捅了时候蜂们蜂拥而出发出的声音一样。
我坐在一条椅子的最右边,对着不知道是左还是右的门。对面一个男生边玩手机边玩着作业,耳机里传来并不喜欢听的歌的旋律。
我不想玩手机、也不想玩作业、更不想边玩手机边玩作业,所以我就让自己的灵魂放纵在幼稚可笑的文字之间好了。
-

我昨天读完了东野圭吾的《平行世界 爱情故事》。
首次读它其实是在两年前。这本书的封面上被两年前粗鄙的我粗暴地写上了“2014”的字迹,然后在38页毫不犹豫地折了一个角,表示我读到了那里。它就被搁在了书架之上。
最初吸引我的不是标题上的“爱情故事”,而是“平行世界”。
我得知了它是一本和虚拟现实技术有关的书。我对这方面的兴趣超过了我自己的预想。大概这兴趣最初的来源是刀剑神域这部动漫。
“我乘坐这辆列车两年,每一天,我都会在特定的车厢注视着另一边的车厢上的你。平行的列车,就如我们平行的世界,永不相交。”
第一章的内容,大概可以被我这么概述。
而后面的发展,确是让我有点失望。
平凡的感情发展,科技的描述和情节没有很好地结合起来,结局也让人并没有太多的感慨。
当然这是大师的作品,我无资格评论。只是我所感受到的罢了。

-
再就是嘎吱嘎吱响的床板、半睡半醒里上铺传来的拉拉链的声音,以及“权志龙好帅”、“句地(GD)好帅”的声音。
是我并不了解的东西。
我需做的事情是接受和包容。
就好像我上铺那个女孩子跟我说:画面上动来动去的假人有什么可看的?不都是画出来的吗?
我也得好好地包容她的不理解。
说恼火,也并非没有,但我并不希望挑起事端。
这段时间,在徘徊和挣扎之间找到了一点点的平衡位置。这是让我欣喜若狂的。
理科依旧苦手,但是并非不能解决。
写同人本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去迎接一切的勇气。
我若是能完成七万字左右的同人本,那么别的困难,肯定也都能解决。当然这并非我最初写作的动力,它,这个产物,却在不知不觉间产生了。

有时候会感慨,人生是不是就是如此呢?就是走这样平凡又有些微不同的路,总觉得有点点的不满足、不甘心,不是吗?
每个人都忙着,忙着顺着车流往前赶,忙着自己也成为车流之中的一员,就好像流水线上的零件一样——按部就班,若是不按部就班的,就是坏掉的、社会不需要的。
是不是这样呢?
学校也是这样的流水线吗?
那我呢?是零件吗?我该怎么做呢?
——时常会这么思考着。
我想我,大概并不是迷惘的。有目标的人不容易迷惘,此时此刻,现在、车厢里、打着字的我,暂时地停下来了。思考一些问题。
人生就好像车厢。它,和时间一起,滚滚向前,无法停下。而我们,就是车厢里的人,我们坐着、走着、或者跑着。看起来,对面坐着的你,并没有动,但其实我们早就不在原地了。
2016.9.23 景田站

2016-09-23
评论-2

评论(2)

©Sputnicia / Powered by LOFTER